「明目」稱的中藥材決明子,
能有效降低眼壓,
具有預防與治療青光眼的效果,
且無副作用。
 
 
醫師建議青光眼患者,平日即可適量食用決明子來護眼。
 
 
 
我是最近眼壓過高><"
 
 
去年,母親大人臨時因某些因素住院7天。
 
<7天,當然是做子女的請假後去陪伴母親囉~>
 
母親因血管較細。但,怕藥劑分子較大堵塞,沒繼續流;或回堵。血管爆。
雖吊點滴是用軟針
<且住院連續吊7天點滴是要"置留針">
 
 
軟針為它是軟的,在活動手腳時不會刺穿血管造成出血,而且是無菌的,所以可以留針3-4天,過後必須拔掉,換部位再打,一是因為留針太久會有感染之慮,二是因為留針太久會造成血管發炎!
 
 
因點滴瓶中是較特殊藥劑。
點滴瓶是呈較特殊形狀跟瓶身。
要有人注意跟盯梢它。
 
我連續7天沒睡覺。[[之後發現,我眼囊變突大,之後回不去了。]]就多了瑕疵。
哎呀~
 
我眼睛是像國父那型"眼尾向上翹。
(眼型美似"原住民)。
 
 
 
 
沒多久,換親密的情人~因"角膜剝離"手術住院。
 
我當然是不離不棄!!一樣貼身照顧情人"7天。
這是我第二次,再次進醫院陪住7天。
 
 
 
台大醫院
新的住院大樓"早安~101大樓
 
 
晚上"下雨的夜。
 
看著~101大樓沉默站甦在雨中~
 
 
 
 
  • 大家要好好愛護眼睛喔~
 
 
反正~我近視加深
眼睛上火~(神經系統已緊張)眼壓高~
 
現在
喝"明師中醫"江彥明醫師開的2號減肥處方的茶包
就有決明子"在裡面囉~降眼壓"顧眼睛兼減重。
 
 
 
 
決明子"植物
 
 
 

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指

其研究團隊耗費兩年
以決明子進行動物實驗
餵食罹患青光眼的老鼠決明子
對照組是使用青光眼藥物與眼藥水。
結果發現,
青光眼鼠口服約一個月,
  • 即可降眼壓、改善眼疾,且無西藥可能傷害肝、腎的副作用。「決明子降眼壓能力,比現行常用降眼壓藥物效果更好兼無副作用。」 
洪啟庭解釋,
其實驗發現,
  • 決明子可利尿
  • 具抗氧化能力
  • 可清除水晶體前方房水內的自由基
  • 抑制青光眼病程惡化
 
 
日後可研發為治療藥物。
 
 
 
建議青光眼患者或有家族病史者,平日可將決明子泡茶飲用
 
 
 
明(學名:Cassia obtusifolia)
 
又名草決明、馬蹄決明、假綠豆,屬豆科決明屬。原產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區,現在整個美洲、亞洲、非洲、大洋洲都有分布。
 
決明子是「決明」的種子
為常用中藥
  • 種子入藥
  1. 具有清肝明目、
  2. 通便的功能。
  3. 主治高血壓
  4. 頭痛
  5. 眩暈
  6. 急性結膜炎
  7. 角膜潰瘍
  8. 青光眼
  9. 癰癤瘡瘍等症
  10. 用其葉泡茶
  11. 中老年人長期飲用
  12. 可使血壓正常
  13. 大便通暢
 
決明在植物群落裡生命力極其旺盛,常常與其他植物爭奪營養,因此在北美洲等地區,決明被視為一種難以根除的野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